日本上海人同乡会筹备会议召开

2011.11.07

在日本,有近10万上海人学习、工作和生活。作为一个主要华人群体,上海人活跃在日本的各行各业。在中日两国,都有各省市人的同乡会或团体,然而却一直没有出现一个可以将在日上海人凝聚在一起的平台。

因此,一些志同道合的在日上海人前辈们,提出了打造一个属于上海人的团体的构想。这一初步的构想经过多次的酝酿,也得到了很多具有同样想法的企业和个人的支持。10月11日晚,日本上海人同乡会筹备会议(以下简称筹备会)在池袋举行。日本上海人同乡会应运而生。

当天出席会议的有活跃在商务咨询、留学中介、餐饮业、中日贸易业、人才派遣行业和旅游业等各行业的代表。会议就以下五项议题达成了一致。各行代表出席会议,确定了通过同乡会集合在日上海人力量并服务广大同胞的宗旨。

同乡会以宣传和弘扬海派文化,加强在日上海人,在日华人间的团结,促进交流,服务贡献广大在日同胞为宗旨。同时也加强在日上海人和日本企业、日本社会的交流。

筹备会上通过确立了【日本上海人同乡会】为正式名称,并同时成立【日本上海人经友会】

成立由9人组成的理事会,并设立固定的事务所。同乡会计划设定固定的事务所处理包括主页制作、人员管理、日常业务及开拓会员等各项事务。

筹备会上,同时对同乡会今后的发展做了展望,为明年年初日本上海人同乡会的正式成立确立了具体的工作时间表。

会后,出席的各位代表进行了亲切的恳谈,对于彼此之间加强合作达成了一致。同时也对同乡会的发展壮大充满了信心。筹备会将在今后的两个月内听取各方面的意见,吸收更多活跃于日本各界的上海精英,也同时为扩大会员提供各种优惠的会员制度。各代表期待通过努力让上海人团体在日本有一番新的景象。

欢迎新会员的加入(2012.1.1)

同乡会的宗旨

  1、同乡聚会,沟通感情;
  2、同乡交友,搭建朋友之间的人脉关系平台;
  3、促进同乡间的商务交流与合作。
  4、搭建中日之间的交流以及商务平台。